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3+1+N”学党史系列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328日上午启动“3+1+N 学党史系列党日活动,活动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3为常规活动,即学一段党史,学一篇总书记讲话,创建一个党员先锋示范岗;1为特色活动,即围绕“红色法治”,挖掘党史故事中的法治元素;N为非指定自选项,结合本支部具体情况,开展包括但不限于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和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

本次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通过视频学习回顾了建党以来三月份党史上的标志性事件,从《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到胡锦涛同志全面阐述“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从中央红军“四渡赤水”突出重围,到全国科学大会在京召开,件件往事深刻铭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切实提高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特色活动阶段,党员邢恩昊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和《国歌法》的重要精神和施行背后的故事,这也是学院融合专业特色于党日活动中的首度尝试。最后的自选活动通过团中央“一起学党史”青少年网上答题对战平台进行,各党小组的参赛代表在平台上闯关答题,在线PK,取得良好反响。

重温光辉岁月,接受党性洗礼。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系列党史学习,不断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答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