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参加莱山区检察院“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3月28日,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秀秀、辅导员孙世玉及中心实践部部长张瀚,应邀参加莱山区检察院“向党和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莱山区检察院为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坚持开门整顿”部署要求,树立检察干警“爱民、为民、秦民”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领导及教育、医疗、企业等社会各界代表11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中心接访区和案管区,大家认真倾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区职能定位和功能设置,以及检察服务中心各制度的工作情况。在一楼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报告厅,现场观看了青少年模拟法庭视频,并学习了相关组织经验。随后来到法律文化长廊,代表领略到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法律文化,深切体会到身上肩负着的责任。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依次发言。党总支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莱山检察院长期以来对烟台大学法学院的支持,并围绕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等工作方面表达了新的期待。张瀚作为法律志愿工作者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大学生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让我近距离了解了检察院的工作,同时作为烟大法服的一员,我们也期望能够在法治宣传上向贵院学习,不断加深合作。”


通过本次活动,代表们对检察院的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不仅丰富了自身对于法律实践工作的认知,积累了诸多法律实践经验,更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