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青年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广大青年要在社会课堂中将所学知识、理论和技能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法学院于7月7日在二教104教室举办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秀秀、校医院陈刚、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实践队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本次出征仪式学院邀请了校医院医师陈刚从“现场救护”“现代心肺复苏术”“出血止血急救”“骨折固定术”“烧烫伤判断与急救”“中暑急救”六个方面为各实践队讲解了突发情况处理和常用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提醒各位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增长本领才干”的同时更应加强团队合作,注意人身安全,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秀秀、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分别为我院12支重点社会实践队以及其他6支社会实践队代表进行授旗。希望各实践队能够“走出校园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授旗仪式结束后,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队“农产品质量安全调研队”张馨月同学和“走天福山之路,赓续红色血脉实践团”邹紫铉同学依次分享他们团队的实践故事。

为进一步规范各实践队运行与后续活动,陈默老师强调了团队命名、团队报备、宣传工作、实践活动资料归档以及安全问题等五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勉励各个实践队要牢记党的教诲,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勇于吃苦、挺膺担当,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针对实践安全问题,孙世玉老师为大家宣读《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向各个实践队强调了“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注意实践过程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住宿安全、实践现场安全、卫生安全等问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广阔天地里奋发有为,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希望各位同学积极认真开展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发扬奋斗精神,助力乡村发展,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青春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